killmebeforesunset
孤城月。
 
 

就,谁管你啊,的影评。

今天终于去看了我期待了超级久的刺客信条电影,首先我要说的是,我是个游戏玩家,尽管育碧优化再渣,刺客信条仍然是我最喜欢的游戏,但我入游戏坑是比入欧美圈晚的,我也是一个法鲨粉,我喜欢的演员去演了我喜欢的游戏,这种感觉兴奋的可以上天了简直。

但是整个的观影感受,我觉得我仿佛被喂了一口屎。

改编电影本来就是不讨好的,特别是去改号召力这么大的一个游戏,不管做的好不好都会有人来挑刺,而且导演只能做出一个抉择——是去讨好游戏玩家还是去拉拢吃瓜群众,要讨好游戏玩家超级容易的啊,实际上这部电影的确花了大心思去挑起游戏玩家的情怀,游戏里面的元素,大家照搬一遍嘛,游戏里的现代主角经历,咱们也可以借鉴一下嘛,以至于我看了两支预告就被完美剧透了现代剧情。但是导演心很大,他同时想去讨好吃瓜群众,想把故事讲清楚,去吸引更多的粉丝,同时做好下一部电影的铺垫。

两个小时去讲清楚刺客信条这样宏大的设定真的是太难了,现代线承包了设定,古代线用台词和打斗带起了情怀,只是时间太短了,一切都讲的非常仓促,转换的有时自然有时尴尬,连伊甸苹果这种和刺客甜不辣一样重要的设定都不好好讲一下,实在让吃瓜群众看的云里雾里。古代线存在的意义估计只是为了让卡尔名正言顺的成为一个刺客,顺便讲讲只有万物皆虚万事皆允的信条,中途看的有点尴尬甚至略微觉得兄弟会就像个传销组织。

说到信念和观点,游戏里一直在隐隐约约的表达甜不辣的观点,到了三代很干脆的让刺客和圣殿骑士的信念同时冲撞,让玩家感受到了这两种思想共存的可能,但是电影着重讲了刺客的思想,现代剧情为了让观众对刺客的代入感更强,有意无意的粗暴化了圣殿骑士的思想,这算是黑了一把。

电影其实是完全摒弃了游戏中的现代线的,我是从三代开始玩刺客信条的,最喜欢的当属一代,游戏前三代现代主角戴斯蒙对我而言大概算是和二太爷E叔康康一样重要的角色,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到电影里历代刺客的小彩蛋,其实把戴斯蒙当成一个彩蛋来处理也好啊……这么彻彻底底的把他从刺客的世界里删除,看的时候还好,后来越想越难过。

然后我要重点吐槽一下这一届的Animus,你们这一届,根本不行啊!!游戏里仅仅是一张椅子,躺上去同步只需要躺上去就好,是不需要像大型VR设备一样到处蹦跶的,能理解是为了不让同步过程太无聊,同时为了让卡尔学会祖先的各种技能,但是看着真的好,尴尬。啊这个算我个人的问题,于是略略略。

其实说了这么多电影的不好,说点好的吧,电影还是很值得一看的,视觉效果很漂亮也很震撼,真人跑酷不要太帅,现代线的科技的冰冷和疏离感,以及古代线厚重压抑的历史感,AC游戏很大的一个特征就是背景都是真实的历史,NPC也许会是你如雷贯耳的历史人物,刺客们活在历史的阴影里,不可或缺,却又踪迹难寻,电影很好的还原了五百年前处在宗教裁判所压迫下的西班牙,打斗场景流畅而且爽飞,可惜的是,哥伦布出场好突兀呀,一点铺垫也没有,而且全片没一次完整的信仰之跃。

还是比较推荐去看的,无论是冲着视效还是冲着IP去的人,即使这部电影是刺客信条,它的内核还是商业片,有缺点也有优点,票价还是值的,失望或者兴奋也都情有可原,不至于像外媒喷的那么烂,但也不要带着太高的期望去看就是了。

最后祝各位观影愉快啦。


评论(3)
热度(15)